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9-自性,不是一種騙人的說詞。


寫這些要幹嘛呢?

我常被朋友質問,也常常質問自己。

對我自己而言,我因為奇異的體驗聽聞了一個系統、知道了人死後的去處、清楚了人為何要來、明白了世界上奇異事情的背後原因、也曉得人未來哪些事情不要再做、哪些事情應該多做。

但如果我不說暗槓起來,地球還是照常運轉。

如果我所聽聞的末日來臨,那時我也已經死去,世界上的事早已於我無關。

如果末日並沒有來,我只是遺留下一大篇的謊言,一篇也不怎麼好看的小說。

最好的狀況:如果我的道理真的能夠說服人去做,推遲末日的到來,但眾人不明所以,我仍然是一個大說謊家。

還真是怎麼算都不划算,肯定賠本的生意。

朋友,親人都告訴我,你要先把自己的生活安頓好,再來做這些不遲。

這麼說當然沒錯,我也會盡力的在兩邊都能顧全的狀況下去進行這個寫作計畫。

如果自身不能符合社會的期待,你又怎麼去讓社會做出你所期待的改變呢?
如果理能服人,人格不能服人,對社會家庭該盡的責任做不到,那又怎麼能讓人相信你所說的理真呢?



所以,我既然起了頭,硬著頭皮總要繼續寫。
但是我的生活我也會盡力讓它步入正軌,請各位朋友不要掛懷。

就算只是演一場戲,我也得盡力演下去。

人生好比投石入池,我們不是石,不是池,而只是一圈圈轉眼即逝的漣漪。

-----------------------------------------------------------------------------------------------------

我所說的這些,對於刻意花時間來看的朋友而言,又有甚麼好處呢?

我不知道對你們會有甚麼好處,也不知道大家會期望有甚麼好處?

無論佛道、基督還是穆斯林,倘佯在教義裡時,信者至少可以懷抱超越生死的期待。

我這裡卻沒有。我只是告訴你,所有這些宗教奠基的基礎在哪裡?背後的原因是甚麼?
對大部分不好不壞的人而言,當你所租用的這個身體腐爛的時候,在思河裡,"你"本來就不會那麼快"死"。

所以告訴你聞道可以超越生死就是騙你,我不會說。
但是事情做對了,你真的有機會不消不滅,這我當然會盡力解釋。

駭客任務哩,Neo在Caduceus(那艘破鐵船)裡醒來,花了很多功夫才接受"事實",因為事實並不美好。
(不過我要說的事實也沒那麼糟糕就是了:P)

但是,不在真實裡,不能做"真事"。

在夢裡你可以飛,可以開藍寶基尼,可以尬名模,但是你沒辦法做一個永不醒來的夢,對嗎?

我這裡沒有糖果,只是要告訴你糖果的成分,下次當別人拿糖給你吃的時候,你就知道該不該接受。
-----------------------------------------------------------------------------------------------------

前天講到,宗教應該彼此平等對待。這不是一個口號而已。
因為他們的精神領袖就確實住在同一個地方,他們在"做人"時做的其實是同一件事,負的是來自同一個對象的使命。
縱使各教宗主覺悟的程度有別,內容有別,但行的事卻沒有分別。

宗教為什麼都要勸人向善?

在印度老人給我看到的景象裡,那個遙遠的思河,所有靈魂的歸宿裡。
各宗各派的創始者,至今都還在裡面好好的"活著",就跟順著洋流迴游的鮭魚一樣。

印度老人可是一個一個的指給我看了:"這是釋尊、這是耶穌、這是莫罕默德、這是愛因斯坦、這是愛迪生..."
(對,你沒看錯。不只是宗教領袖,稱得上"偉人"的也在那哩,遠比一般靈魂更耀眼。這是為什麼下一篇會講到。)

以肉眼來看(或者靈魂出竅的時候不是肉眼?)就像一叢叢光彩奪目的銀色絲線。

這些偉人或名人是可見的,但是我們一般市井小民上去以後,完全只是思河的一部份,這個散發淺紫色光環的一個小光點。這個分別是怎麼產生的?
(誰比較亮誰比較"大叢"就不要討論了,會得罪人的XD)

你個人的思想能量當然就是你佔有多少比重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更大原因就下次再說。其實包含練氣,某些宗教中的修行法,也都有提升靈魂的作用,但這些不在討論之列。)
所以說出"我思故我在"的尼采真的沒有唬你。

如果人一生庸碌,從不思維,那麼這個人的思想能量是低微的。
無論你在婆娑世界的成就多高,到了思河,都是最小的單位,最稍縱即逝的能量。

思考,不是指每天煩惱開門七件事,煩惱小孩有沒有吃飯翹課。
也不是指你的IQ指數。也許跟EQ指數還比較有正相關。

這指的是對自我的了解、反思。對環境的關心、對周遭的關心。
跟同理心、同情心、甚至跟你是積極或消極有密切關係。

你是消極的對周遭抱持自掃門前雪的態度?還是盡力設法從自身、家庭,社區,一步步由內而外的去改變這個世界?

這是一種。

另一種是:正直的對待自己,就能提升自己。

人在一生中有沒有盡力詮釋自己的良知?還是只關心對自己有益的部分?

這就是思考能量的指標。
你要把它看作靈魂是否澄淨也可以。

做商人昧著良心偷斤減兩、做政治家昧著良心收賄圖利。
老師看學生犯錯時想著獨善其身、走在路上看見車禍時當作沒看到、見人需要幫助時轉開你的視線...

昧這個字的涵義是暗,不明與昏愚。
把良心放在暗處、用黑布把它蓋起來。

就是這些動作削弱了你的能量。

當世人因為你某個小小作為真正得益,對你心存感謝。這個感謝的念就會成為你的能量,在你並不知道的時候。你的氣運已經改變。

當世人因為你在馬路上橫衝直撞而在心裡咒罵你。你對朋友不夠義氣讓人在你背後碎念(就是在說我自己囧)。
這些小小的惡念就會拖累你,日積月累下來,你的靈魂蒙塵。連衰事也都會找上你。
(衰事為什麼會上門?這個依然有一個理論在,之後再說明XD)

我在思河看見甘地的靈魂鑠鑠生光,黯淡的是誰我連名字都不知道。

換句話說,你對世界做出正確的貢獻、付出關愛,就能有閃耀的靈魂。
(難道不被人怨恨,常被人感謝就是行善?正確的貢獻是甚麼?這些我之後都會再進一步說明)


很像所有傳統宗教勸人為善的話語對不對?


我也很困擾,我沒有辦法證明這之間的關聯。因為當我看見思河時沒有帶手機錄下來XD
我也很不喜歡好像換個方式來講這些老掉牙的說詞,但真的就是這樣。

否則為什麼文天祥要寫"正氣歌"?
佛家要告訴弟子追求"自性"?

正氣是甚麼?自性是甚麼?

這些宗教家、思想家隱隱感受到的是甚麼?

不是靈魂能量是甚麼?
-----------------------------------------------------------------------------------------------------

在西元前五百年到西元五百年這段期間,佛、基督、穆斯林,三大宗教一個一個的興起,並且都擁有勸人為善的基本教義。這並不是巧合或是後人借鏡了前人。

這只是道讓他們"悟"了。然後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於是不同人看見不同的景象,做了不同的詮釋。

就如同我看見的是太空的景象,因為我是個21世紀的現代人。

在東方宗教的天國裡是東方建築,西方宗教裡是西方建築。就只是這樣而已。
基督教的惡魔拿乾草叉,中國的惡鬼就要拿九環刀。

事實上可能通通都不是。
天國也好天神也好惡鬼也好,你是佛教徒,你看到東方鬼,他是基督徒,他看到西方鬼。
他們就只是純能量。不同人來,感應到就是不同景象。

天堂地獄都是這樣。

印度老人說:"我讓你看見的,必須要是你知道的。"

換句話說,他也曾讓我看長得像螃蟹的外星民族,也許事實上跟螃蟹有不少差異。只是因為我知道螃蟹,螃蟹又最接近,所以投射在我心中的,只能是螃蟹的樣子。

我在去年的這個時候,看到"也許是"千百年前那些宗教先知看到的景象。
這不是要說我也是先知,世界上聲稱自己通天徹地的多不勝數。也許他們是真的,我才是假的。

只是我看到的,悟出的結論與現有宗教都不同。我一直感覺到說出這些不同的部份就是我的任務。

-----------------------------------------------------------------------------------------------------

回來講提升靈魂。

你做好事時會有成就感,做壞事時希望沒有人發現。

不要忽視這種出於直覺的自然反應,那表示的是,在跳脫後天教養,外人影響的前提下。甚麼事情對,甚麼事情錯,你自己的靈魂其實是知道的。

當我看見這些景象,聽到關於靈魂能量的說法時。我突然明白以前那些如同"耳邊一聲屁"的話,原來都有它的道理在。

不要讓人對自己心生怨,而是心生感謝。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要能夠無私無我更難。

有機會我會扶老阿婆過馬路,但是我很難看到不用錢的AV不抓一下。
我也能夠捐點錢給導盲犬協會,但旁邊有個喵喵叫的美眉在賣金桔檸檬。
看到朋友生氣想不開時我盡量說好話,但是我自己氣急敗壞的時候照樣對朋友親人口出惡言。
看到佔博愛座的小屁孩我有勇氣指正他。但是自己老婆大肚子的時候我希望同車廂最好不要有太多孕婦。

因為太難了,不可能全部做到。但不是因此不去做。
我體悟到的就是這樣。
如果對於"道",我沒有看到過,聽到過,我還會是那個因為做不到乾脆不做的人。

-----------------------------------------------------------------------------------------------------

你也許會反駁我,作惡真的會倒楣嗎?
我怎麼看到的是作惡多端的人都很好過?難道你也要說這是因為報應未到嗎?

真的是這樣沒錯。累積惡念就好像綜藝節目的整人遊戲一樣。往頭上的氣球猛灌水,總有爆掉的一天。

甚麼時候要爆那是道的機制,我真的不了解。

但是你說這輩子過的很糟的人就是上輩子作惡多端嗎?那也不一定。

我知道的是,假如你沒有在他有生之年看到他的報應,回到思河時也"有人"會料理他。這就同樣下次再談了。
-----------------------------------------------------------------------------------------------------
下一次,我會再講述一些關於思河的見聞。

好比為什麼說思河是天堂,同時也是地獄?
靈魂在思河變比較大叢就比較好嗎?好在哪?(你才會明白提升自己的靈魂能量是要幹嘛用的)

當小說看也沒關係,能因此有體認跟改變更好,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