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8-神啊你在哪裡?


市面上各種宗教的一大特色是"獨尊"。我只承認我自己宗教裡的神,其他宗教的神要不是不存在,不然就是矮一截。

天主教說"不要膜拜偶像",因為偶像是虛假的,要信靠真神。

佛教徒則說耶穌基督是居於三界的欲界天神,證據是新約聖經最後幾頁說,主曰:「天上一日夜,凡間1,600年」,這跟釋迦牟尼佛眼所觀欲界天換算人間年歲的"比值"相當。
而天主是他化自在天的菩薩天主,欲界各天的天主都是菩薩。就是欲界第二天忉利天的帝釋天主---我國稱為玉皇大帝,亦是菩薩。耶蘇是欲界天第六天他化自在天天主的兒子,出生於該天的天眾,就是天神,耶穌亦不例外。
(關於三界二十八天,可以google聖嚴法師所寫"佛教的宇宙觀")

回教則說耶穌,釋迦牟尼皆是賢者先知,不具神格。

事實是如何呢?

事實是全部都對。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們要有一個觀念:世上所有的宗教能夠創立興盛,開始必有一個"覺者"聞道,而後傳道、創制、這才形成了宗教。

以釋迦牟尼來說,他對宇宙的形與義都已經有了很深的體認(或者該說感應),它將這些無形無體的感應以人的話語說了出來,建立了完整系統,告訴你天國是怎樣,地獄是怎樣,這才形成了佛學。

愛因斯坦說過:
未來的宗教將是一種宇宙宗教。其神格將超越人格,遠離一切教條與神學的宗教。這種宗教,包含自然與精神兩個方面。作為一個有意義的統一體,必定是建立在由對事物的——無論是精神還是自然的——實踐與體驗而產生的宗教觀念之上。佛教符合這種特徵。——(出自1954年《Albert Einstein: The Human Side》)

這段話一方面說明,佛教的創始人是能夠在公元前500年就有宇宙觀的先知。
另一方面預示。未來真正統合人類宗教的新興宗教該有的樣貌。


為什麼釋迦牟尼會有體悟而你沒有?

白話說。那是因為"道"在"徵求公差一員"XD。
而釋尊當時的觀念與背景最符合"公差"的條件。

基督教也是。為什麼耶穌能夠為人醫治你就不行?為什麼可以不以藥石,不藉醫術的把人治好?

因為"道"既然能創造萬物,他便能修復萬物。

如果道有需要做的事,你被選中。而你要去做好你的事,需要一點與眾不同,你需要使人能夠升起"信仰的力量"。
那麼"道"要你有甚麼神通你就不可能不通,要你能醫病你就沒有不能醫。

釋迦牟尼的背景是婆羅門教遍傳印度的時代,一個人再如何覺知,也必定要受成長文化的影響。

一個人再如何了解真相,也必須自行消化,創制出當時大眾"能夠接受"的真相。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地球這個大沙盤,在公元前500年左右,印度誕生了釋迦牟尼。
五百年過去,西方不遠的加利利誕生了耶穌。
又一個五百年,離加利利不遠的麥加又誕生了莫罕默德。

之後三位覺者及其後人,往三個不同的方向走去,幾乎讓世界上所有人類沒有遺漏的都受到了宗教的影響與薰陶。

就算你沒有宗教信仰,你也不會想去褻瀆神寺教會。
無神論的人自我解嘲,那是因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這句話其實很需要翻譯,它的意思是:"我懵懵懂懂不大確定,也還沒有遇到必須要有信仰的難關,但是我大概知道這些都是真的。"

宗教的創立,是道的需要。先知的覺醒,也是道的授命。

道為什麼需要全世界的人類有信仰這個之後再談。
當我完整解釋完思河的運作模式,屆時大家都能理解。
但是在沒有一套理論能把這一切整合起來看的年代,各宗教間的後人互相攻訐,這完全是曲解了道的本意。

我要說的是(誰可以告訴我,洩天機到底會不會被怎樣XD),世界上所有宗教的起源方式都一樣。"現存"在思河裡的方式也一樣。
(現存在思河裡的方式,指的就是所有你聽聞過的宗教先人,現在都在思河裡做鄰居XD。這個我們也之後再談吧。 )


一切宗教皆是平等。
無論起源、理由、目的、責任,也全都大同小異。


世界上每個宗教發源於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人種與國家當中。

但你有沒有想過,環境如此不同的幾個宗教,為什麼總有許多共通點?
同樣有天堂地獄?
同樣要人修持自身?
同樣承認靈體的存在?
同樣有驅魔儀式?
同樣強調要你篤信,不可懷疑?

這些未來看我文章的人都會了解,可不是因為東西方的人性都一樣脆弱這麼簡單。
但這裡我最先要提的,是一個最重要的共通點。

為什麼宗教的創始者,都不稱自己是最偉大的神靈降世?

耶穌自稱聖子,他上面還有"天父"。
釋迦牟尼不曾自稱神佛之巔,他其上還有"阿彌陀佛"。
廟裡主神端坐正殿,但信徒點好香,第一個要拜的卻是"天公"。
回教的信徒們都認識莫罕默德,但禱告時喊的卻是真主"阿拉"。

大家都有志一同的看過"老二哲學"?

你翻遍無論多神教、一神教、各種宗教的典籍,對這種人上仍有人,天外仍有天的教義雷同,難道從沒有心生懷疑?

為什麼這些宗教所稱的至高神,總是那麼虛無飄渺?

天父、阿彌陀佛、天公、阿拉,哪一個是真有其人?
哪一個宗教的典籍曾說明他們的人上人天上天,是真實活在這個世界過?

對這些唯一的存在,有沒有哪一個宗教,給予明確的證據證明他富有人性與人格?

沒有。


所有宗教的唯一真神,指向的是同一點。

宇宙的誕生點、世界真正的核心、思河環繞的依歸。



道。


(你可以回頭看看我的第一篇,再來看看這篇,道就如我所描寫那樣。
在道的範圍裡行善的標準不會是千年不變。這也是我會受到"啟發",會認為這是我不得不寫完的系列,不得不做完的功課的緣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所以,基督教說,要信仰真正的道路,不要崇拜偶像,真正的道路,就是宇宙的意願。

穆斯林告訴你要信奉真主,真主就安坐在思河的中心。

釋迦牟尼大費周章地構築佛法世界,告訴你天界有三界二十八天,各天的特色不同,時間換算不同。
那是要告訴那個時代的印度黎民,在你抬頭仰望的藍天背後,還有個地方叫宇宙,宇宙裡還有許多地方有生靈,其生活型態與地球大不相同。

最重要是有個地方,能夠超越時間,是人"證得菩提"後的依歸。

我縱使以一個無神論者的身分,對任何宗教的涉入與研究都不夠深刻,但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我聽聞的理論,它的使命是要蓋括世上所有宗教。就算這個使命最後不是我來達成也無所謂。

世上所有教義的最原始面貌(強調最原始面貌,是因先知先覺者所傳教義往往被後人誤解、扭曲)都可以證明我聽聞的乃是所有宗教共指的最後依歸。

我不敢妄言,能看見,聽見這些的你是不是有福。

但以追求真相與真理的角度來看,這是值得了解的。

以消弭宗教隔閡,構築未來人類共同目標的任務來看,我也只能繼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