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4-謎樣大叔


要說我所遭遇到的神蹟,並且使人信服,我想,解釋一下我所遭遇的為何是"神蹟"應該有其必要。
否則如何使人信服?如何不讓我接下來一系列的文章也成為別人心中的"唬爛、鬼扯、放屁"?

去年的四月底,我辭去了我已經做了將近快10年的程式設計師工作。
原因是長年下來跟身體預支的額度,Body Bank終於開始催繳。

前一年的冬天已經被醫生診斷出憂鬱症。接著乾眼症,嚴重的失眠、二尖瓣脫垂(心臟病)引發的全身缺氧接踵而來。
連腦袋也渾渾噩噩,每天都彷彿活在夢中。

這種渾渾噩噩可不是拿來形容翹課的小屁孩或中午開始灌高粱的酒鬼那種程度而已。

不誇張地說,有時候下班到下午,才突然有種醒過來的感覺。
我怎麼在這裡?
怎麼到公司的?
一整天都做了些甚麼?

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遇到這種狀況有的人可能想說,喔!那很好啊!不知不覺當中就可以完成一天的事,度過難熬的上班時光,這不是賺到嗎?

一來這種狀況可能工作上還是有進度,但進度比你正常狀況時要低得多,毫無Quality可言。
二來,真的讓你遇到的時候,震驚要遠大過於賺到的感覺。你根本不知道你怎麼到公司的,要翻翻公事包裡的車票存根才知道(那時我從台北到新竹上班),但怎麼上車的?途中有沒有正妹坐在旁邊?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要是哪一天想"走路去上班",然後夢遊走上高速公路,被輾得比青蛙還扁,有沒有可能?

這種狀況下,也只能辭了工作。顧不得戶頭裡其實剩沒幾萬塊。


之後的日子我開始服藥,一心期待病能快點好起來。
精神科的藥物除了能讓心情不至於那麼低潮以外,對渾渾噩噩這點倒是沒甚麼幫助。
一天一顆藥,通常我都起床就吃,可以明顯感受到吃完藥的那幾個小時,就跟"藥命效應"的劇情一樣,終於神智清醒可以做點事。可是離吃藥的時間越遠,渾噩的狀況越明顯。

好比說我家這邊的垃圾車八點半來,我七點開始打包垃圾,然後想到冰箱裡是不是還有廚餘?
就在想的當下,突然我就聽見垃圾車的聲音了!一看手錶,已經八點半了,來不及倒了。

好多次都是這樣,往往一個恍神,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憑空消失。反而沒吃藥還好一點,雖然腦袋很頓,情緒很低落,常常忘記事情。
但至少不會一晃眼下午就變成晚上。這種狀況是真的讓人覺得恐慌。

後來我上網查才發現,時間感改變是我服用的藥物副作用其中之一。至此藥也不敢吃了。

不吃藥,怎麼會好?不會好,我怎麼重返職場?不重返職場,錢用完以後我怎麼生活?
就這樣,我變得更加憂鬱。甚至產生了不願意與人群接觸的症狀。
對人群感到恐慌。我會妄想任何人都能一眼看穿我的失意與落魄。
我連去麵攤買碗麵都不敢,常常自己在家胡亂弄點東西吃,一天也幾乎都只吃一餐。

雖然朋友家人都在這時候對我伸出援手,但我知道,長久下去,我終究會走上自滅的路...

就在我停藥大概兩個星期,時間感改變的狀況也消失以後。我做了一個很怪的夢。

夢的場景很簡單,是一個做印度傳統裝扮的老人來跟我對談,麻布袍纏頭巾,一身潔白。一開始我不知道,還以為他穿的是阿拉伯服裝,夢裡還稱他"阿拉伯"。

他的形貌見過了就忘不了,可以說是"不怒自威"的最佳代言人,劍眉虎目,白鬚糾髯,略為鷹勾的鼻子,古銅色油亮的肌膚。

夢的內容也很簡單,他說明一些事情,我提出疑問,他再解答,偶而虧我兩句,必要時讓我看一下VCR。
除此之外人倒很隨和,再怎麼刁難的問題也不嫌煩,再如何質疑也不發怒。無論我怎樣咄咄逼人,他就只有臉比較威而已,耐性可能早就點到破表。

只不過是夢嘛~夢到跟史瑞克纏綿也不奇怪不是嗎?
為什麼我這麼大驚小怪,還說是神蹟?

這個夢中老人好像我幾根毛都一清二楚,他完全知道甚麼樣的說法可以說服鐵齒大師的我,甚至提出很多我確定完全沒聽過的佛教典故(都還是夢醒後去Google才知道),最誇張是他還能寫出我完全看不懂的公式來告訴我"報應"跟"預知未來"是可以計算的。

他一開頭就說,我會來找你三天。三天過去後,我就真的再也沒有夢過他。

但這些都可能只是夢中的自我投射。
沒看過的典故可能其實曾經看過,深埋在潛意識裡,然後在夢裡浮現。
公式反正我數學從小爛,醒來以後我也沒記得,更不可以當成證據。
三天更不足道,自我投射然後設限三天,潛意識當然會乖乖只上映三天就下檔。

那到底神蹟在哪裡?有甚麼讓鐵齒大師認為是"足以採信"呢?

重點就在於,說是夢,其實這個夢的型態與所有以往的夢都不同,似夢非醒,異常真實。
重點就在於,他在夢中預告,我後來會發生的事。之後就真的發生。
重點就在於,他可以讓3:05分才夢到他的我,醒來以後回到2:55分。並且這十分鐘內的事情一件不差的再一次重演。
重點就在於,他在夢中信口說說我之後會有甚麼樣的能力,我醒來後就真的得到。
重點就在於,他給我一些線索找到他。我果然找到了。看著那個歷史人物的肖像時,我全身都止不住顫抖。

這些過程我將來會寫到。回到現在。

當然鐵齒大師不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的,這之後整整一年。甚至到今天,我都在,"夢不能相信" 跟 "但這些異象我無法解釋" 之間擺盪。

這種擺盪異常痛苦。

要知道,鐵齒不只是一種性格。他更是一種形象,一塊招牌,甚至是一種信仰!

鐵齒表示的是,你這個人很理性,很難唬弄,詐騙集團跟神棍都騙不了你。
更表示你頂天立地,無須信仰扶助。悠然人間,不被看不見的力量所惑。

甚麼事情都要扯到靈的、玄的、神鬼的那一類型人,一直是我最不願去親近的。在我的觀點裡那等於迷信、迂腐、不理性跟沒有自信。

奇異的夢境?神蹟?還寫下來!?
這怎麼可能會是我該去說的話?該去做的事呢?

如果我對某個人說:"我....我好像在夢裡悟道了耶..."。然後這個人以前跟你說他去改名字還被你笑過。
接下來會有多慘烈的景象?

這件事就真的發生過。這個人是我女朋友,她改了兩次名字,兩次我都狠狠地恥笑了她。她很含蓄的說:"你以前不是從來不信這些的嗎?"

這要換做是我的麻吉,這麼誇張的落差可能會害人家笑到闌尾炎。


"你以前不是從來不信這些的嗎?"

很輕的一句,但在我耳裡卻好重好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