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Pygmalion

我會在這個世界上,變得世故、堅硬、逐漸失去溫度到冰冷、到時間不具意義。

一夜夜的被夢魘捕捉,驚醒,在過去跟現在的夾縫裡流亡,到對憐憫不再盼望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細胞在因為粒線體與自由基的作用一天天老化衰敗的過程中我始終遇不到讓我足夠喜歡的人。
沒說出口,那是因為妳在那裡。
沒有人懂,那是因為妳在那裡。

在兩百米深的海底,陽光無法穿透。
當我聚精會神的憑藉微光望著妳。
海面上卻不會有任何一個為我掀起的浪花。
妳一直在那裡。
故事像少年愛上雕像那樣的鋪陳。當年華老去,雕像仍一如當年美麗。
以無機物的方式存在。
但妳的靈魂不在這裡。
永遠永遠,妳也無法愛上我。維納斯的恩典不為我降臨。
是成為悲劇的條件。
永遠永遠,我也無法碰觸妳,獨自撫摸月桂葉的王冠。
是為了神話的詛咒。
總有一天,我會陪伴者妳。
當沉默持續著。
在這個世界上,變得世故、堅硬,失去溫度到冰冷。
我變成深深沉入海底的頑石
永恆凝望妳的美麗。



….
在幽幽暗暗的妳的背影裡。


寫於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