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每個表情背後,一定都有一句OS...(兼拍動物小教學)



某個睡不著的晚上,發現自家的貓睡成一堆,就想說來拍拍貓好了
順便驗證一下前幾天看到的理論: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只要把睡覺的貓咪弄醒,在14分38秒內貓咪打呵欠的機率相對是平常的372.43倍"

(阿勒?原來有相對兩個字就是相對論嗎一ˇ一?)

我有講到重點喔!所以是教學喔!

然後把照片通通配上台詞,做成了這個阿哩不搭的小品

主演:Dora妹妹,家中老三,1.5歲,是大家都疼的小妹
配角:李小貓,家中老大,11歲的老貓,雞歪的個性下其實有會照顧小孩的優秀天性
龍套:黃咪咪,家中老二,7歲。平常就被懷疑是白痴,專長是裝可憐跟裝憂鬱

某個金好睡的晚上...


朵拉美眉(右):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
黃咪咪(左):突然想聞屁是嗎?
 

嗯...?是什麼呢?

哈、哈啾!
屁股走開我鼻子好癢啦!


你對貓毛過敏喔?
還是...

小姐小姐~要不要看河馬~A___A?
(由李小貓發動第一波攻擊)


啊哈哈哈哈哈~!不要突然搞笑啦!我笑到肚子好痛!


啊靠北!我下巴脫臼啦...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滑下來了!

(黃咪咪使出連攜)
黃咪咪:新鮮的屁來了~!
朵拉妹: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會全家沒一個正常的啦!


這就是家人啦╮( ̄▽ ̄)╭ 





多補充幾個拍動物的要點好了

1.動物之所以叫動物,就是因為他很會動(啊?),所以一切以拍得到為原則,在沒有明顯雜點的情況下,ISO能高盡量高。尤其貓咪,光線不能直打,常常會有快門速度不足以凝結動作的困擾。

當然如果你喜歡把貓咪的瞳孔拍得像鱷魚一樣還是老了都得白內障,燈就給他直打下去沒差啦!

2.又因為他實在太會動,而且跟路上阿伯一樣完全無法預測飄移的方向,所以盡量不要用最大光圈(除非他在睡覺或是被你弄昏),適當縮個2~3級,景深不會淺到常常脫焦。畫面也比較扎實。
DC的話當然不在此限,因為小片幅的景深不會淺到一動就脫焦

3.沒有把握時可以用連拍換取成功率。但是如果能若干程度的預測動物行為時反而不建議這樣做。
連拍的儲存延遲可能讓你失去一些好畫面。
而且後續整理很麻煩╯ˍ╰

4.由於對焦系統通常會有延遲,建議半按快門後鎖定對焦點,記住那個距離(也就是你的焦平面),配合第2點,你會有若干景深的Buffer,抓準時機按下快門,你會發現平常拍照的快門延遲不見了:P

5.配合道具,比如說震動跳...阿不是,比如說很厲害的羽毛逗貓棒。
用逗貓棒很講究節奏。像我常用的一招是甩動引起貓咪注意後,逗貓棒靜止在貓咪眼前,等他要撲上時(喔~~亞美爹哭搭賽~)迅速抽離然後拍下貓咪撲擊的樣子。
這樣一來逗貓棒不會出現在畫面裡,又可以拍出貓咪的動態。
建議快門大約1/60左右,可以拍出肢體動感但身體清楚的照片。

6.沙龍照很推薦使用側逆光,可以表現出毛皮的質感。
如果阿貓阿狗在外面不會有中猴或蕭告菁夢空的症頭,外面的自然光更是推薦: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