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雷書推薦-構圖!挑動視覺美感的攝影構圖!




最近一個失注意,在圖書館借到一本書。


"先生你有逾期,現在只剩一本的額度可以借喔!"


只剩下一本啊...這可傷腦筋了...~"~
書架上快速的瀏覽一下書背,發現了一本


構圖!挑動視覺美感的攝影構圖


當下我就被這種有力的標題給深深打動了

(嗯~反正都只剩一本了,就給他借下去好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我這個人邏輯上有著深深的缺陷,應該是只剩下一本了,才應該好好的認真的選擇吧囧
到可以再借書,額度復原的日子可是還有整整一個星期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回家,蹲在馬桶上,深吸了一口氣,用著細細品味一道法式料理的心情打開了這本書...

(這、這是!!?)

我眼前的書本併發出萬丈的金光!!

錯了,我竟然犯了如此重大的許多錯誤而不自知啊!
  1. 蹲在馬桶上時請勿深呼吸(爆)
  2. 蹲在馬桶上時請勿想料理的事情(大誤)
  3. 書名完全與內容不符!(重點終於來了)
    極惡!劣劣劣!
    這就跟封面寫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結果放進DVD卻播出大鍋炒的A片一樣!現在的小朋友都會在廁所裡脫人家內褲就是這麼來的!

    這不是法式料理,這是一本韓國人寫的書,由博碩文化翻譯,標題打著構圖構圖的旗號,內容卻是地圖地圖的韓國行銷書。從首爾三清洞路一路講到忠南泰安安眠島....我看的都快長眠了我...
    構圖!挑動視覺美感的攝影構圖馬馬地好個棒子與棒子的共犯結構,你、你騙我~~!!呃...(倒地吐血)
  4. 書中選圖完全馬虎!劣劣劣劣劣!

    如果是做韓國行銷也就算了,選圖馬虎實在太要不得,到底有多馬虎呢?
    不用放例照,只要列出一句圖說大家就懂了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

    是誰準你把這種
    "雖然自己看了都覺得很丟臉,但是用圖說自己先說出來就不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的照片也放進書裡來的啊啊啊啊啊!

    阿!等等!深呼吸一下,我要爆血管了...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但是也能表現出協調的感覺"

    麻馬地,作者,白腫手先生,我記住你了...呼、呼(大喘)
    這種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應該收好放在硬碟裡,要拿來寫書,麻煩請去拍那種很漂亮的風景照,包含書裡的其他圖片...
  5. 對,包含書裡的其他圖片...也都...

    如果"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風景照"這種話都能說出口,那麼出現明明不算高反差亮部卻曝成一片白的圖片,當然也很合理啦!

    又或者作者提出一個理論,然後列出兩張圖,"應用後"卻完全看不出比"應用前"高明在哪的圖例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層出不窮...

    更甚者,一張圖裁了五次,放個五張,告訴你每個構圖感覺有哪邊不同
    重點是,我完全沒有體會到你所說的感覺啊白腫手先生!!(泣
    當然我這樣說會給人太主觀的感覺,但礙於不想引用他人書中的圖例
    我這麼說好了。

    將小孩手指的方向以對角線方式構圖,可以間接表現出讓小孩子高興的原因

    看起來很正常吼!?這是在講構圖中的視線引導啊,沒錯啊!

    然後這張圖裡,小孩子手指的方向是一大片破爛又雜亂的房子(當然也不是破爛的很有風味的那種,完全就是非常一般的街景),還用散景散的一塌糊塗...

    ........
    ........
    ........

    小孩子高興的原因在哪?
    ........
    ........
    ........
    哪裡有間接表現?
    ........
    ........
    ........

    我懂了!小孩子高興的原因...

    一定是
    "這麼爛的照片都可以拿國家預算出來寫韓國行銷書騙錢耶哈哈哈哈!!"

    我說的沒錯吧白腫手先生!(指)

    這本書真的很棒,差不多每次休息來翻個五頁我查克拉都滿了...

  6. 通篇鬼扯(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的問題),構圖理論2266,作者創意無遠佛屆

    拍攝時盡量將視野放寬
    照片拍攝時以橫式拍攝為佳
    這個習慣對構圖不熟悉的初學者來說,是必須養成的習慣,那麼橫式拍攝是什麼拍攝方法呢?從結論來說的話,就是不要設定成符合被攝物的框架,而是設定成較被攝物為大的框架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你告訴我是哪個大師有斬釘截鐵的說過照片拍攝時以橫式拍攝為佳?
    對構圖不熟悉的初學者如果有照片拍攝時以橫式拍攝為佳的觀念那會很慘吧?

    框選比被攝物為大的框架,意思是說構圖時包山包海,要拍花記得要拍到垃圾,拍人物記得要拍到流動廁所的意思嗎冏?

    諸如此類的鬼扯竟然還十分難能可貴的整本書都是耶!

    我看書名改成"如何毀了一個新手攝影師"才是很貼切吧?

    還是其實這一切都是韓式幽默?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Orz...

    再一個

    使用景深將複雜的背景單純化,焦距拉長或以望遠鏡頭拍攝皆可

    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淺景深!淺景深!淺景深!景深是成像清晰的縱深範圍,淺景深才是單純化背景的手法,"景深"要怎麼單純化背景?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

    焦距拉長跟使用望遠鏡頭是差在哪裡?你就直接說用長焦鏡頭或望遠端不行嗎?還是說我用18-200鏡頭固定在18端也能拍出背景壓縮感?只要我裝的是望遠鏡頭就行?

    如上圖照片拍攝的主體是三角形,所以呈現出自然的三角形構圖

    所以我要是拍圓形就是圓形構圖,拍正妹就是正妹構圖?拍烏龜就是烏龜構圖的意思嗎?

    唉,總結一下。

    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合理懷疑韓國政府對觀光產業的不遺餘力。
    雖然書中的照片拍的都很醜(對,直接一個字,醜,就是最中肯的評價)
    但是民族性顯然可以在腦內大幅度的美化照片。自己人拍自己的國家,完全可以啟動自我感覺良好機制。
    所以這麼低程度,理論完全錯誤的文字跟圖可以結合成一本書,並且能夠發行中文版本也就不那麼意外了。

    故事就是某作者接受政府委託寫了一本煞有其事至少騙得到豬頭的書。然後透過政府關係發行到我國眼中的第三世界國家,發展觀光,第三世界國家的出版社也有錢拿,第三世界國家被我國所操縱的高漲的哈我國風潮下,一切買單,耶!Happy end~!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總之,需要補充查克拉或憤怒值或靈氣或戰鬥力的各位朋友,本人非常建議在書局沒有打折的時候入手此書,效果最佳!(呼還好我是借的)

    構圖!挑動視覺美感的攝影構圖!保證可以讓你美感盡失!五個燈!
  7. 不要說我在唬爛,以下附上博客來的介紹圖

    我真的沒唬爛,完全是韓國的置入性行銷

    出現了!朋友們~絕對要將視野放寬來拍攝景物喔~啾咪>_^

    好棒的少女~!好棒的景致!
    各位朋友你們能說不是嗎XD

    哪一張不是經典照~?真的沒有,我對韓國從此心生嚮往了!

    看啊~同胞們!多美的湖光山色~!這你們上海可沒有了吧~?
    何止是嚮往!我簡直整個人都斯巴達了!
    不愧構圖的聖經!
    作者說,第一張是一個點的構圖,第二張照片是三朵花~所以是三個點的構圖~
    多傳神!多淺顯!

    有沒有!?曲線構圖有沒有!?
    如果你只看到黑壓壓的天,沒看到曲線,讓我告訴你,那絕對是你沒慧根XD

    這張照片講的是消失點啊!
    作者說了,如果你們看不出來,要記得把照片上的平行物體連成一條線來看看喔~!
    如果還是看不出來,更要記得直接在照片上畫一個消失點來看看喔!

    太棒了!只要把風車稍微移到左邊來,放上一個路邊撿到的大叔,並且擺出瀟灑(?)的姿勢,這張構圖就成功了!

    看到囉?要把水滴安放在兩個荷葉梗中間,就可以創造出黃金比例構圖~
    同學們不要忘記囉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